English

美的化身

——阿尔卑斯四人演唱组
2000-04-21 来源:生活时报 文利 我有话说

本报独家专稿:前不久,由北京电视艺术中心制作并由全国百家电视台联播的“大宝世界文艺荟萃”栏目播出的奥地利阿尔卑斯四重奏演唱组的MTV受到了全国歌迷的热烈欢迎。人们说,他们的歌旋律美,唱得美,画面结构美,尤其是绚丽多姿的阿尔卑斯风光更给目前杂乱无章的歌坛吹进一股清新之风。阿尔卑斯三人演唱组是活跃在欧洲,深受民众欢迎的一支乡村乐队,其主创人员格奥尔格·阿斯滕班德在1982年建立了这个音乐组合。格奥尔格,马里奥和理查德三个演唱组成员没有料到他们选择了一条了不起的音乐家的未来之路。不久,他们以鲜明的乡村风格取得了第一次公开亮相的成功。演唱组越来越受欢迎。他们以一曲“教师夫人”获得了奥地利全国性的知名度。1989年三人组成的乐队通过了奥地利地区预选赛,取得了民歌大奖赛的资格。1990年三重奏组第二次参加民歌大奖赛,面对一个露天广场上满满的听众,他们以一曲“那边山上有座教堂”赢得满堂彩,并夺得第二名。好事成三,1991年他们第三次参加大奖赛,努力得到了成功的回报。“给我一点时间”在奥地利夺得了金奖。1992年阿尔卑斯三人组取得了巨大的突破。乐队在电视上表演40多次,流行程度达到巅峰。1993年本来是三人组,如今却成了四人组。年轻的键盘手克里斯多夫·布切勒加入了已经十分成功的乐队。1995年“来自圣母殿中的天使”虽然没能给三重奏组在民歌大奖赛半决赛上带来好运,却成了一首电台热门歌曲。沃尔夫冈·莫伊克不惜成本,不辞辛劳为乐队录制了录像片“阿尔卑斯三重奏金曲”:“音乐家之城”的儿子。从四位音乐家充满律动的音乐生活中演绎出一幅令人难忘而又鼓舞人心的画像。在他们的“送你一颗山上的水晶石”中可以发现他们外形上令人着迷的多变达到了顶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